洞幺拐的人生理想

扑火

她们总归是没有结局的.李艺彤从一开始就知道.

【后来呢?】我捏着酒杯轻轻问,身旁女孩儿眼睛已经起了雾气。

【后来吗?】她轻轻笑了笑【后来我已经很明白怎么才能让她不讨厌我了。】她顿了顿,又有些自嘲的说【很可悲吧】

【其实,我还是会偶尔矫情。不过日子一久,好像就习惯了。】
【以前我想,只要有一个站在背后默默看着她的机会就好了。可是,从开始在一起以后开始变得贪婪了,像世界上所有普通的爱一样也有了那样的爱的通病。有了无数的争吵和厌倦。到后来再也没有办法像当初那样简单纯粹的爱她了,却也没办法不爱她.】

【我很早以前就知道,她是喜欢自由的很喜欢很喜欢,永远不能被禁锢起来。鸟儿终究是要飞的对不对,因为她有翅膀所以永远不可能只是陪着你让你观赏】

【有好多原因啊,我们有太多的压力和阻力了,谁也没有能力全部承受,却又谁也不舍得要对方承受。】

【渐渐的隔阂也多了.....连聊天也没有共同话题了。】
她絮絮叨叨的说着,目光停留在头顶的星空。无数璀璨的星光在她眼底闪耀,她的眼睛真的很漂亮啊。水汽弥漫在眼底,闪闪发光的,像微风吹过的湖面。能住进这样的眼睛的人,一定很幸福吧。我悄悄想象着她口中的黄婷婷。

二.
李艺彤说,她刚认识黄婷婷的时候是在共同兴趣的论坛里。黄婷婷说话很有趣,她就是这样认识黄婷婷的。
可是那时候的李艺彤还不知道黄婷婷的名字,黄婷婷一直是个小心谨慎的人,从来不会轻易透露自己的隐私。
【那我怎么叫你嘛?】李艺彤撒娇【你就不能告诉我吗我不是坏人!!都认识这么久了!你就算告诉我一个能叫的名字也好呀那不然我总不能一直叫你的ID吧!】
【好吧好吧好吧...】黄婷婷一脸黑线【那你叫我太太吧】
【嘻嘻嘻】屏幕对面的李艺彤满脸傻笑,【太太哈哈哈哈哈哈】【是李太太的太太吗?】不过也只能悄悄想想,不可能发到对话框会破坏她们美好的社会主义姐妹情。

李艺彤讲完的时候,嘴角还留着刚才笑过的痕迹。【我真的从那时候开始,对她产生了好深好深的兴趣。可能也许大概,她就是那时候悄悄住进我心里的吧。】【我从来没有对一个女孩子有那么浓的兴趣,可能人总是对未知充满了好奇和向往吧。久而久之的聊天,我好像渐渐爱上了她】【其实她也没有变,那个时候就老是盐盐的,忽冷忽热。可是我真的好喜欢她啊】

三.

不知道从哪天起,从李艺彤的单恋变成了两个人逐渐擦出火花。

【那时候  她应该也挺喜欢我的吧...】李艺彤咬着嘴唇,有些迟疑的说。
【你为什么不试试呢】我打断她

【我不会表白的啊,我知道她不会谈恋爱,也无比清楚我们不但不合适还没有未来】
李艺彤叹了口气【其实从一开始我就看的很透彻】
【可是面对这样喜欢的女孩子...谁有办法一直透彻啊。我渐渐开始沦陷了,从清醒的沦陷变成疯狂的痴迷,我早就没有什么理智了。所以她才会离开的吧。】

她们之间有一百步的距离,走到第九十八的时候,黄婷婷犹豫了。

面前的女孩说【我们的关系在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的那段时间,她老是忽明忽暗。我知道她在躲避与克制】【她一向是个理智的人】

【那时候我装作不经意。
我说“黄婷婷你不要撩我了我要是喜欢上你怎么办”
其实我是开玩笑的,可是她却慌了神。
她沉默了
一个小时,两个小时,三个小时....十几个小时过去了,她没有回我。
那时候我以为她真的怕了,我太了解她了,可能从此以后我们连朋友都做不成了。我呆呆的。我拼命想留住她,我也不是一定要和她在一起,只要默默站在她背后让我可以看到她就好了。我就满足了。
我说“你不要当真啊我是开玩笑的怎么可能真的会喜欢上你我是这种人吗”“我真的没有那个意思啊我不喜欢你,我就算喜欢你我也不不会跟你在一起的真的”
我一遍又一遍的解释。企图让她知道我对她真的没有非分之想。
其实不是的。
—我爱她,我想和她在一起。
可是我知道,我非常明白,一旦我说出口我们就再也没有以后了,她会一直躲着我的。】
她眯着眼睛嘟囔着【那时候我好害怕我们连朋友都做不成,连一个看她的理由都没有。】
她又高兴起来,脸上笑嘻嘻的还伸手比划【原本我都死心了,后来我才知道,她消失的十几个小时都在认真的思考我们的未来深思熟虑如何给我勇气】
【这是她这么些年最有勇气的事了吧,她决定冒险试试了】
【你知道吗,那天我睡不着觉。我不知道我是在等她的回复还是太过悲伤。我两点多终于迷迷糊糊睡着了,哎呀其实我也不知道算不算睡着,我做了一个梦可能也不算梦只是凭空臆想!
我第一次梦到她,我梦到我们面对面躺在床上,脑袋挨着脑袋睁开眼睛相视一笑。真的好美好好幸福啊,我现在都记得清清楚楚。其实最开始想要的就只有这么多吧。这样简单的幸福就足够幸运了。

我一直盯着我们的对话框发呆,四点一十...四点二十...四点三十....时间一点点的过去。

她的信息闪过来的时候我还以为我在做梦。我看了看时间,五点多。我猜她也没有睡觉吧。
你猜她说什么?】

她兴致勃勃的看着我,我头皮发麻看她这么高兴 我问【你们在一起了?】

她很兴奋,一拍手【对呀,她居然说“我们在一起吧!”
我当时的心情真的形容不出来,我要高兴疯了。
她说“我以前不想谈恋爱,我不想成为对方的附属品。可是为了你我好像愿意了。”】

下次再写,睡觉啦!

评论(3)

热度(40)